白纳川

你发现了一只鸦!!!!

一点点关于荒川的碎碎念
-
当平安京还不是ssr人手一个,抽出个sr都能上世界小喇叭的时候,晴明就在想,要是他也有一个ssr就好了。

那时ssr对像他这种萌新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他努力祈祷着,小心翼翼地攒着蓝票,靠着前辈们所谓的“玄学”试图召唤些什么--无一例外都失败了。更糟糕的是或许他确实比较非--同辈或多或少已经开始靠妖刀茨木或是青行灯开垦资源的时候,他还在靠着姑姑和勉强凑够的四星针女努力过着主线副本。

说不嫉妒是假的,但自暴自弃是真的。他放弃了攒蓝票的念头。他不在那么热衷于式神的收集,转而专心去挑战四散于平安京周围的大蛇和麒麟拿拿低保混日子去了。

那时候还没有斗技或是结界突破一说,虽然有姑获鸟带着一家老小度过了开荒时期,日子变得富足了一些,但也是枯燥乏味。他厌倦了平安京的生活,回寮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候甚至一个月不回来,任由姑获鸟用“晴明大人有不得不外出的事”这样的谎言哄着莹草他们。偶尔回归一趟也只是把勾玉换成蓝符,然后皱着眉头看着又一位饿鬼在桔梗印里出现,带着她回寮,再度开启一段在外游荡的日子。

唯一支撑着他回寮的原因就是偶尔发放的免费蓝符和自己费劲心血养大的咕咕。他在内心还隐隐抱着这么一股期望:有一天,手里的蓝符能召唤出强大的ssr式神,帮姑获鸟一起把全家一起拉扯大。

所以当荒川之主携带着水汽从符咒里的光芒迈步而出时,他已经疲惫地快要死去的心突然狠狠颤抖了一下。就像是有惊雷倏忽间在耳边炸响,他猛然被震醒过来,哆哆嗦嗦地把一堆蒙尘的红蛋塞到荒川之主手里。他小心翼翼观察着那位河川主的神色,却窥探不出任何喜悦或是遗憾的意味来。那位大妖只是简单地摇摇扇子,沉默地矗立于寮的一角,有时候被晴明惹得烦了才从喉里滚出一声抱怨:“人类啊。”

那个时候荒川还没有加强,确实不适合像他这样的萌新耗尽全家物资去培养。但他还是拼命地为荒川之主刷麒麟,刷大蛇。他相信期盼已久的ssr是不会辜负他的--虽然有时他确实会盯着隔壁寮路过的妖刀姬发呆,或者对着同辈的大天狗咽口水。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想要的是美丽的小姐姐或是清秀的小哥哥作为第一个ssr,而不是这位面色发青,怎么看都像是个厌世大叔的荒川之主。但是,但是,既然那位大妖愿意来自己这个贫穷的家,那么耗尽心血培养自然是理所应当--在其他ssr都没有光顾自己的情况下。

在切磋系统出了之后,他的朋友目瞪口呆地看着荒川之主两段打出6000的伤害:“你真的把他培养起来了。”

于是他忍不住骄傲地拍拍荒川的肩:“大妖是不会辜负我的。”

--tbc--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